close

小傑今天請假了於是直接幫小綸上課

小綸終於越來越習慣我這位老師在他旁邊了

拿著筱琪小提琴第一冊翻開上次給小綸拉的練習曲

而且因為上禮拜去陳老師的音樂教室取材了今天教小倫特別順利

用著從陳老師的音樂教室學習到的方法今天小綸在這一整節課竟然學了五首曲子

小綸媽在下課時知道小綸今天學了五首曲子完全被嚇到了

小綸今天也不跟我鬧,會聽我說話,嘴巴雖然還是很愛碎碎念啦!

(音孟老師心理OS:小綸別再念啦,你不是三姑六婆啦)

但是我拿出從陳老師那學會的方式對付小綸小綸就會乖乖安靜一下

他不甘寂寞後又會開始碎碎念當然同樣方法對付囉!

而這也是那天小綸為什麼那麼快能學五首的原因

同時我注意到小綸的左手第四指無法支撐在弦上他不喜歡用第四指來按弦他喜歡用空弦來代替第4指的音

小綸媽有和我說小綸的肌力度不夠,所以小綸才懶得按

當然為了改善小綸這個壞習慣我找出筱琪專門練左手第三指和第四指的練習曲給小綸練,而且我會提醒小綸不要拉空弦

如果小綸還是沒用第四指去按弦我會用手去碰小綸的第四指提醒他然後讓他去重複拉同一個小節慢慢習慣

雖然一節課下來沒辦法馬上學會,但是下節課我會繼續用手提醒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