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玩FB時,發現了一個社團,叫做身心障礙音樂才藝發展協會老師交流園地,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因為我不清楚要如何教自閉症的孩子。

於是馬上點選希望加入社團,同時在社團裡發現創辦社團的陳老師教了一群身心障礙學生們的樂團已經有20幾年,也包含許多自閉症孩子,於是我等加入社團後與陳老師聯絡。

陳老師她人很好的邀請我在她上課時間去看她教身心障礙學生們的樂團,從她那學習一些經驗來教自閉症的孩子,我很感謝陳老師願意讓我去旁聽學習。

於是在今天6:30到達陳老師教導身心障礙學生們的音樂工作室。

陳老師教導學生們如何吹陶笛,直笛,讓學生們分成不同聲部組成了直笛團。

裏頭有許多學生是自閉症學生,不是那麼好教的,而且要讓他們一起合奏也很困難,所以我很佩服陳老師。

同時發現陳老師用很簡單的語詞讓一直愛碎碎念的自閉症學生們馬上嘴巴安靜不再碎碎念,我當場記下來要拿來對付小綸這個也愛講話的學生。

而且發現陳老師和學生們的溝通都是簡單的,而且陳老師會要求學生們如果要上廁所要和陳老師說:「老師,我可不可以上廁所?」如果學生們只講:「要去廁所」;陳老師會要求他們講:「老師,我可不可以上廁所?」也要等老師說好以後才能去。

我想這是幫助自閉症學生們學會溝通,而這我是可以用在與小綸相處上,下次上課我會讓小論如果想上廁所要先問我,同時也會在下課前讓小綸問我:「老師我可不可以下課了?」

這樣相處的方式比較適合像小綸這樣的孩子。

在陳老師這邊學到很多東西,真的很感謝陳老師願意讓我旁聽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