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小傑第二次上課,我讓小傑把琴拿出來,簡單問小傑上次他命名的四條弦在哪裡,等到他回答出來後,我打算教他小提琴的站姿和夾琴方法,他卻完全不聽話地把我當樹幹再爬,超危險的。

也幸好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有幫朋友一起當保母過陪小孩子們玩時知道如何保護他們,不過今天小傑會那麼不專心其實是有原因的,我等下再講。

其實小傑的鋼琴也才開始沒學多久。而這也告訴了我這位老師小傑對於五線譜是完全不認識的。而且因為小傑不專心,所以我只能拿出我自己所做的五線譜圖卡來吸引小傑。

我用圖畫紙做了五線譜卡片從中央C到高音B,同時在背後寫上每個音的英文字母,同時也寫上注音符號讓小傑知道如何念。

不過小傑的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都沒有學很多,而五線譜也看不懂,所以我把卡片翻面翻到我寫英文字母的地方。

因為我從中央C寫到高音B,所以都會有同樣寫C在背面的中央C和第四間的C,第二線的G和高音G以此類推。

我讓小傑坐地上把卡片翻到英文字母面,要小傑找出同樣畫著C的兩張卡片,或是同樣畫著D的兩張卡片,就像是遊戲對對碰。

小傑玩得很開心,於是我把難度加大,變成五線譜卡在上面,英文字母在下面,小傑理所當然和我抱怨,但我當然放水讓他可以往後看是不是C囉!

到最後小傑提議要比賽看誰找到最多對對碰的五線譜卡,我會故意輸給他,他玩得很開心,我也讓他把卡片帶回家讓他回家玩當功課,我想他應該能從這樣從玩對對碰圖卡學會一些音吧。

IMG_0746.JPG

輪到小綸上課了,前面已經有一個不專心的學生了,而今天是我與小綸第三次接觸,希望他能專注一些,但我錯了,連小綸都比前兩次與我上課還不專心。

嘴巴一直念著:「我要吃Pizza。」我差點崩潰。

我只能說今天,真是給我們這些來上課的老師出難題,樓下也有位教畫畫的范老師和我同時間幫孩子上畫畫課, 她也說了今天真是難上課的一天。

因為學生們從大的到小的,或是小的到大的都管不住阿!

原因很簡單,小綸爸爸用了一個小小的尾牙餐讓家長孩子老師們一起慶祝,而小綸爸買的是小朋友們最愛的炸雞、比薩,而且從中午就開始吃了,

不過,至少小綸這位中度自閉症學生已經習慣我在他身邊了,所以我讓他看譜拉練習曲會願意拉給我聽。

音孟讓小綸複習了他曾拉過的練習曲給我聽,但是教室外的Pizza,炸雞和飲料實在太吸引這群小孩們了,我和他霍了50分鐘,只複習到他曾拉過的第三個練習曲後,他就坐不住,想跑去外面吃Pizza。

我也只好讓小綸去吃他最想吃的Pizza,順便提早下課,同時發現教畫畫的范老師選擇和我一樣;就是提早下課,因為他的學生小宗也一直喊著要吃炸雞,我們兩位老師互相交流後簡直哭笑不得地看著學生們開心吃比薩和炸雞,不過這也是這群特殊的孩子們最可愛的地方。

當然我們兩位老師也有吃到Pizza和喝到飲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