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第一天去導盲犬協會當義工,在前天打電話給他們和他們約早上10點去幫忙,事實上我差點遲到,幸好舅舅在家幫了我忙才沒有遲到。

到達付近時,就找Karen小姐告訴我的叮叮豆漿,問題是找了老半天,沒叫叮叮豆漿的阿,只有小丁豆漿, 於是只好下車走進去看看囉。

從巷口進去就看到協會的車,而上頭站了一隻小花貓,一副我最大的樣子。穿過協會的車就看到協會辦公室了,其實還瞞好認的,不過我們家住這付近20年以上,確從沒聽過富貴路哩!

10Karen小姐簡單介紹協會給我認識,我看到一隻黑的拉拉,我好興奮,因為我就愛那顏色的拉拉,Karan小姐告訴我她叫ViVi真的是好美的毛色。然後她讓我把捐款者收據放到信封裡的工作。在幫忙時,協會有兩隻貓咪一直在出沒,我問了才知道是為了讓導盲犬習慣貓咪才養的,免得他們看到貓咪就恢復狗性了。其中一隻叫Seven,不過我沒什麼機會看到他,因為他被帶去醫院了,另一隻叫ㄋㄞㄋㄞ,好小好小,應該連一個月都不到,超可愛卻也怕生的小貓咪,看著他到處出沒很有趣,超會叫呢。再ㄋㄞㄋㄞ待著的一角,我終於發現又有一隻我超愛的黑拉拉躺在地上睡覺,因為她太安靜了,而且在辦公桌後面跟本沒注意到,我再度問協會的人這隻是誰,他們告訴我是Halen,她真的是乖到我都沒發現,任由ㄋㄞㄋㄞ在她地盤上跑,讓我覺得幸福到天堂啦!(說我很誇張,不,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家不能養狗,可是我真的很愛狗阿!)

在我做一半時,一位訓練師帶Gaius進門了,依樣是黑拉拉,但我發現男女生差別好大,沒想到公的拉拉好大一隻。Gaius被帶進門後興奮的要命,到處橫衝直撞,果然是男孩子,更好玩的是他一直追著自己的尾巴一直繞圈圈,繞超多圈的,怎麼都不會暈哩?超難想像Gaius帶上導盲鞍後幫助盲人的樣子,我只能說Gaius太興奮啦,但他一定超喜歡人類,因為他一直對我搖尾巴阿,超可愛的男孩子,希望Gaius能順利畢業!

12點半做玩離開時,有另一隻拉拉來報道了,他顏色終於不是黑的了,是白拉拉,小小一隻,一看就知連一歲都不到,超可愛,離開時我狂摸Halen,結果小拉拉發出嗚嗚聲希望我也摸摸他,看來小拉拉是妓妒Halen姊姊被我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