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妳那天出生的日子?
當妳哇哇大哭到了我們這個世界,護士把妳給抱了出來,說"是女孩喔!"
我看了一眼,小小的腳,小小的手,小小的臉,心裡想著"怎麼那麼醜阿,還皺巴巴的".
其實這天的到來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而且醫生和我們說預產期是九月,但我還是一直祈禱肚子裡的妳能和我同樣八月同樣的日子生,雖然老天爺讓妳和我同樣的月份生了,但我們還是差了3天的日子.

       妳記得妳第一次過新年的時候嗎?因為妳還不會講話,所以我們把妳放在沙發上讓妳領了第一次的紅包,妳瞪
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給妳的紅包,我還告訴妳說"那是紅包喔!裡面有妳的錢錢喔!"我不知道妳懂不懂我說的.然後我們讓妳拿著紅包照相,紀念妳第一次過新年,過了沒幾分鐘,我開始大笑,其他人一臉不解的看著我,我指著妳,其他人也開始笑了,妳的小嘴唇變的好紅好紅,並不是用口紅塗紅的,而是妳把紅包袋含在嘴裡,一直含一直含,這動作實在有趣,我們趕緊拿相機照了起來.

      妳還記得我們去過日本嗎?那時候妳兩歲十一個月,我們帶著妳去日本的狄斯耐樂園玩,還有海洋巨蛋,妳還
和我們旅團裡的小姊姊牽著手呢!妳像個跟屁蟲跑在那小姊姊後面跟著她到處跑,當我們回臺灣的時候,那天
妳滿三歲,我跟導遊說那天是妳的生日,也因為這樣,我們坐到了好的機位來照顧妳.

不知妳還記不記得妳三歲那年的暑假呢?那年我們去了法國和英國,我們到了凱旋門,我拿著相機照相,妳卻跑到我旁邊說要幫我們照,於是妳拿著那台笨重的大相機照,我們的確看到閃光燈了,但我們都認為應該沒照到我們吧!但回國洗照片後,卻發現妳有把我們拍進去而且還拍的很好"ㄟ!妳才三歲耶!"到了英國,我們到了好多地方,我們一起穿越那個世界上最大的迷宮,在塔頂上對著舅舅揮手,我們還到了小小的鄉村,看那邊的歷史上有名的巨石,那天晚上,舅舅買了英國的青酒回旅館給我們,阿媽她們喝了一口,而妳跑到她們那邊看著她們,妳媽媽說:妳要喝嗎?妳媽媽讓妳嘗試了一口,誰知妳竟然會喜歡,還跟妳媽媽搶,還不還她哩!那很大瓶耶!而且妳還未滿十八歲耶!~小姐!不過應該是這原因讓妳現在都愛喝酒的關係吧!

記得妳第一天上小學的時候嗎?因為我已經離小學讀書的時候很久了,所以我一直對妳說要很早起來,我6:30起床準備出去時,妳突然醒過來,說:我要去學校!不然會遲到!我和妳媽媽都很驚訝!因為妳平常都要人叫的,妳媽媽對妳說還很早,不用擔心!誰知妳下一句是"喔!那我要繼續睡"馬上躺平,妳到底是真的有醒來嗎?還是夢遊阿?我只能說妳實在好可愛.不過妳也很天才就是了!我聽說在妳一年級第一次月考的時候,國語考試那一張可是有兩面,但妳卻只寫到一半就不寫,老師還問妳說"為什麼不寫了?"妳竟然說好累所以不想寫,我的天阿!月考可是很重要的!還有只不過是個蚊子叮的小包,妳也要跑保健室,而且是常跑~又不是有流血有必要嗎?現在的妳還因為為了要冰水喝,竟然大刺刺的跑進校長室要水,還和校長室的祕書阿姨們混的很熟,還和我們說因為校長室那邊才有冰水,我拜託妳一下,難道妳什麼都不怕嗎?我只能說妳太強了!

      現在我們隔著地球的兩邊,妳每次打電話給我都是那句我好想妳,我知道妳很想我,我也很想唸妳,但是有一事我不得不說,我和媽媽說我和這邊朋友一起去玩,他們都如何對我好的時候,妳可以不要在旁邊亂鬧嗎?還一聽到是男生時還大叫的對我說"你不準在那邊交男朋友"只不過是朋友罷了!而且老媽連一句話都沒說耶!妳沒有資格吧?我的好妹妹呀~拜託妳喔!妳是我的可愛妹妹,也是我的歡樂天使,但有些事情,我只能說"拜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孟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